雅阁与SL03增程版的差距,跨时代的优势

分享到:
互联网 • 2022-10-24 EG

雅阁,作为曾经中型车市场的代表性产品,让很多人对其赞不绝口,但那都是过去的故事了,现在时代已经改变。新一代年轻人需要更符合当下时代的产品,例如今天的主角——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相比雅阁,SL03增程版的智能化、舒适性、能耗、性能都表现更佳。不夸张的说,雅阁与SL03增程版的差距,足以颠覆您对中型车的认知。

当下,几乎任何产品都离不开智能化这三个字,大到航空母舰,小到插座开关,汽车自然也离不开智能化。很多人不愿意尝试新鲜事物,不愿意接受新科技是因为他们习惯了以往的模式,但这不代表所有人。今天我们就先从智能化开始,再依次是舒适性、能耗、性能来为您介绍,为什么SL03增程版更值得选。

智能化:SL03增程版相比雅阁拥有跨时代的优势

数据对比表大家都会看,本篇文章直接从实际用车场景为您讲解两车的各项差异。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等都是全方位考验我们车技的项目,SL03增程版配备360度全车影像,可以提供更全面的视野,同时还配有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让一些新手司机也可以从容停车,对新手司机非常友好。

在内饰设计上,SL03增程版采用十分简约的设计风格,极简的内饰线条更显高级。反观雅阁的内饰设计略显老态,并无太多新意。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

雅阁

"开门杀"的危险情况,我相信您在交通普法栏目或者现实中一定看到过。SL03增程版配备DOW开门预警,会主动预警车内人员,大大降低这种情况的发生,无论是对您的人身安全或财产损失都是一项重要配置。

DOW开门预警

SL03增程版的智能交互系统可不仅仅是一块大屏这么简单,它可以自动左右旋转屏幕角度,让您的副驾同样感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乐趣。并且像空调、车窗、音乐、导航这些常用功能都可以用语音控制,同时高通8155芯片的加持也让SL03增程版做到了极速反馈,让您开车不分心,仅动口即可!

HUD可以实现驾驶员前方玻璃显示车速等信息,但可以播放视频的HUD您见过吗?SL03增程版配备AR-HUD功能,在P挡下可以播放视频,这一功能,足可以让您在朋友面前秀很长一段时间了。

舒适性:SL03增程版起步不吵娃,雅阁天生略逊

SL03增程版轴距为2900mm,雅阁为2830mm,尺寸优势明显,但这仅是开始。由于动力结构的不同,SL03增程版有着天然的优势,起步更加平顺、安静。可以说,如果家里的老人或者"吞金兽"在后排休息,他们几乎感觉不到车辆刚启动时带来的噪声和振动,从而可以更舒服地享受旅途时光。而雅阁则无法避免的会出现传统燃油发动机及变速箱带来的噪声与振动。

如果您喜欢自驾露营,那么SL03增程版可以给您的惊喜更多,该车支持电源外放功能,例如连个电磁炉吃火锅,又或者吃着烤肉唱着歌等各种操作,简直不要太爽!同时夜晚您还可以躺在车里享受1.9㎡天窗为您带来的"赏月套餐",这才是进阶的舒适体验。

长安深蓝SL03 1.9平米揽星全景天幕

能耗:SL03增程版 5+2模式优势明显、雅阁油耗略高

加油、充电的频率,尤其在长途自驾游中,会直接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SL03增程版的好处就是,有空您就充电,200km的纯电续航也足够满足您的市内通勤,没空充电也不怕,因为就算没电了,SL03增程版的百公里油耗才4.5L,相比雅阁的6.6L,也是优势明显。在长途自驾时,也可以避免遇到"充电一小时,排队四小时"的窘境。

SL03增程版的大多数用户采用的都是"5+2模式",5天短途上下班用纯电模式,享受低成本纯电出行生活;周末2天远途郊游,采用增程式模式,享受油电结合无忧生活。

性能:SL03增程版动力零迟滞、雅阁功率低,响应慢

相比雅阁,SL03增程版的功率、扭矩更大,同时因为动力形式的优势,SL03增程版可以享受320N·m扭矩瞬间输出,零延迟。当您开着SL03增程版,遇到一个绝佳的超车时机,不用像传统燃油车一样等待转速的攀升,SL03增程版一脚"油门"下去,动力随叫随到,让您在路上更加从容不迫。

有一句话,叫"无后驱不豪华",劳斯莱斯幻影采用的就是后驱,SL03增程版采用的也是后驱。具体豪华与否咱们放下不说,值得一提的是SL03增程版在拥有良好操控性的同时,还可以满足您的漂移需求。可以说,SL03增程版是一款即可顾家带娃,又可享乐玩耍的多面手!当然,一定要注意安全。

总结:雅阁是一款综合表现不错的车型,这不可否认,但也已是过去时,SL03增程版全面超越合资燃油中型车,这是明摆着的事实。如果您对SL03增程版感兴趣,建议您带上家人一起去预约试驾,切身感受一下新时代年轻座驾的乐趣。

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