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事通”APP正式上线,打造潍坊“掌上一窗”

分享到:
济南新闻网 • 2020-01-31 EG

近日,潍坊市大数据局举办潍坊市政务便民服务移动平台——“潍事通”上线发布仪式。潍坊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董胜勇主持发布,潍坊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尚仕国、浪潮集团副总裁张革出席并致辞。

 

  发布仪式现场

汇聚政务服务,打造潍坊“掌上一窗”

“潍事通”由潍坊市大数据局联合浪潮爱城市网共同打造,融合政府、社会各类应用服务事项,以“潍事通”、“爱山东”潍坊分厅等为窗口,发布各类行政、便民服务事项,便利民生事项办理,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助力潍坊市政务服务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潍坊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董胜勇介绍,2019年以来,潍坊市大数据局围绕数字城市建设,全力推进政务数据综合开发利用,整合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等数据资源,开发建设“潍事通”,加快“掌上一窗”工作推进进度。

浪潮集团副总裁张革介绍,“潍事通”依托爱城市网前沿技术,利用浪潮区块链IBS平台、大数据、数据铁笼IDS等核心技术,保障相关数据安全,是浪潮与潍坊市政府在“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域的又一实践落地。

一站式便民服务,让市民一键查、掌上办

目前,“潍事通”已上线服务应用115个,涵盖政务办事、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环保交通及旅游服务等公众关注度较高的多个领域,以信息化手段满足公众获取公共服务的需求。

“潍事通”真正实现城市服务“一个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市民通过“实人+实名”身份认证核验,即可实现“一次不跑、事就办好”在线办事服务与查询服务。

其中,APP提供政务办事可在线查询、预审事项近2000项;提供各类信息查询服务,如社保、公积金账户明细、违法信息、毕业生档案等;提供在线业务办理服务,如出入境证件办理,市民通过“12345热线”图文提诉求,企业可通过“企业提报”向有关部门提诉求,“潍坊110”可自动定位报警;另外,交通服务方面,实时公交、挪车助手、自行车扫码租车等多元化服务,方便市民出行。此外,还提供质量链扫码查质量,公厕、加油站、自动取款机等城市导航功能,打造贴心温暖的服务场景。

 

 

  “潍事通”线上服务

“潍事通”打通了政民互动渠道,让市民积极参与城市共治,拓宽政府服务范围,提升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治理水平。

“潍事通”上线开通,是智慧潍坊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潍坊移动政务服务有了“总门户”。潍坊市大数据局表示,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广泛听取市民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潍事通”功能及服务,为群众提供诸多便捷、高效的“互联网+政务服务”。

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