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路科技:面对新冠肺炎,FPGA能做什么?

分享到:
济南新闻网 • 2020-02-13 EG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然爆发并迅速蔓延,严格的防控措施成了这场战“疫”的关键。而随着春节后大流量的返程,工厂也陆续开工,车站、机场、工业园区、厂区、社区的出入口人多复杂,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传统的一对一测温防控,效率很低,还容易导致人群聚集。通过红外热成像仪,提高测温的准确性的同时又能极大提高人群通行量,是急需补充的关键设备。

安路科技是中国本土的FPGA供应商,本文给出了一种基于FPGA的实时红外图像测温系统的设计方案。

系统工作原理:红外传感器探测热量的辐射,并转换为电信号,该信号由高速ADC转换为数字信号,FPGA采集数字信号并合成为图像,可通过DAC将处理后的图像接到显示器上监视。MCU完成管理、告警处理等。

这里选用FPGA,主要是因为红外图像需要做实时处理,一般用到主要算法有非均匀校正、盲点插值、中值滤波、直方图均衡、伪色彩变换等。红外传感器的动态扫描范围比较大,需要把采集到的灰度量化,把温度变化范围转换为n阶的灰度范围,来提高人体测温范围的图像分辨度,这里需要对原始灰度进行拉伸和压缩,算法处理后可以有效地平衡图像的灰度分布,使视觉特征更真实,图像细节更详细。伪色彩变换也是一种增强技术,其实质就是把人眼难以分辨的灰度转换为伪色彩图像,这个变换过程需要一个映射函数,这个函数可以是线性或非线性的,一对三映射到R、G、B三种颜色数值。最后输出的伪色彩图像将大大提高检视人员的工作效率。

FPGA拥有强大的并行处理能力以及丰富的逻辑资源,可以逐点读入并处理图像,天然适用于各类图像处理应用。这里选用安路科技的FPGA型号为EG4S20,它具备20K逻辑单元,并合封了64Mbits的SDRAM,此SDRAM可以用来保存校正参数、图像数据等,大大简化电路的复杂度,缩短系统开发的周期,而且性价比高,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EG4S20系列FPGA选型表:

关于上海安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安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路科技”)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高集成度、高性能的可编程逻辑器件(FPGA)、可编程系统级芯片(SoC)、面向人工智能的AI通用加速芯片和相应算法软件系统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

安路科技根植中国,面向世界,填补中国FPGA行业市场空白,致力于成为主流通信市场的核心FPGA芯片供应商,成为工业控制和汽车电子市场的主要SoC芯片供应商,成为通用人工智能计算芯片领域重要方案供应商。

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