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切实做好惠企暖企工作,共同战“疫”共克时艰

分享到:
济南新闻网 • 2020-02-17 EG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市已于2月10日安排企业分批分阶段有条件复工复产。为进一步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会员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当好非公经济人士的“娘家”,中山市工商联迅速行动起来。会领导从2月10日起,带领分管科室分片摸排了解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引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共同战“疫”,共克时艰。

2月11日上午,市工商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学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泽培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当前工作最重要位置,指导会员企业切实按照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四个到位”,有序安全复工复产。

当日下午,市工商联召集我市传统行业如服装、建筑、办公家具,新兴行业如互联网,涉及民生的果蔬零售批发、饮用水、腊味食品等企业代表座谈,了解企业对我市应对疫情安商稳企“20条”及复工复产的意见建议。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我市出台的应对疫情安商稳企“20条”对比周边地市的措施,含金量更高,措施更务实,充分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决心和诚意,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希望各有关责任部门能尽快出台配套工作细则,加快政策落细落小落实,让企业尽快切切实实收到政策的红利,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形成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良好局面。各企业代表也对我市部署的复工复产安排表示支持和认可,认为疫情防控是关键,将严格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复工复产工作部署,有序安全复工复产,同心协力,共同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黄泽培书记希望与会企业家要我市应对疫情安商稳企“20条”及关于加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管理文件精神及时通过所在商会、行业传达到广大会员企业,要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行,坚决打赢这场战“疫”。黄泽培书记代表市工商联表态,将进一步加强对复工企业的督促指导和服务保障,及时听取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尽最大努力、创造一切条件,支持企业加快回归生产经营正轨,为重振中山虎威作出积极贡献。

2月11日上午,市工商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学习。

2月11日下午,市工商联召集我市企业代表座谈,了解企业对我市应对疫情安商稳企“20条”及复工复产的意见建议。

中山市互联网应用创新协会会长、中联创金嘉数字媒体产业园总经理谢立兴应邀出席本次会议。会上,谢立兴为互联网行业特别是园区企业发声,疫情当前,园区倡议全体企业要勇担社会责任,延迟复工,以共抗疫情、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同时,建议政府、企业、员工,全社会各主体要多一些担当、多一些理解,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作为行业协会和园区平台方,要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难题,帮助企业在做好防控的同时,尽早复工恢复生产,希望政府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多出台相关暖企政策,坚定企业主的信心,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共同渡过本次难关。

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