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创科技携手高通举办2020 Qualcomm XR 创新应用挑战赛

分享到:
济南新闻网 • 2020-02-20 EG

沉浸式计算平台扩展现实核心技术厂商美国高通公司宣布,与全球知名3D内容创作引擎 Unity以及专注于AR/VR技术的国际领先新创公司Pico、影创科技、爱奇艺智能,正式启动了基于高通骁龙XR2芯片技术的“2020届Qualcomm XR 创新应用挑战赛”。作为美国高通紧密合作伙伴的Pico、影创科技、爱奇艺智能也在计划推出XR2平台技术相应产品。

  “Qualcomm XR 创新应用挑战赛”是美国高通公司为全球XR行业打造的创作交流平台,目前已经举办到第二届,旨在链接XR产业生态链,整合硬件厂商、开发者生态以及渠道发行等资源,鼓励开发者社区为中国市场创作出更加丰富多样的高质量XR软件应用产品,推动中国XR产业的发展。

  “2020 Qualcomm XR 创新应用挑战赛”分为五个赛道,分别是VR游戏组、VR应用组、VR教育组、VR行业组和AR行业组,一共包括17个获奖名额。此外,大赛还将为参赛团队提供丰富的宣传推广、技术培训、资本资源对接等服务。

  Unity大中华区平台部技术总监杨栋说:“Unity作为全球XR应用开发者首选的开发平台,一直致力于XR相关技术的研发工作,为大家提供功能强大且简单易用的工具。非常感谢高通提供的这次机会,我们愿携手所有开发者共同发展壮大XR产业。”

  Pico市场VP祖昆仑表示:“Pico一直努力为用户提供最好的VR体验,Pico新一代的6 DoF VR一体机Neo 2即将上市,我们相信6Dof VR一体机会把目前用户的VR体验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上。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能够涌现出一批优质的6DoF 游戏和应用等内容,推动国内XR产业的快速发展。”

  影创科技副总裁夏蒋勇表示:“影创科技一直致力于推进XR行业的发展,在底层技术和硬件产品设计生产方面位于全球前列。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为开发者们提供创新平台,激发创意灵感,加速XR内容创新,推动XR产业高质量发展。”

  爱奇艺智能市场及生态负责人吴霜表示:“爱奇艺智能专注于XR行业发展,从2017年初的奇遇4K VR一体机到奇遇VR二代巨幕影院产品,在即将推出的奇遇2Pro VR体感游戏机上,我们仍将整合平台资源,与高通、开发者等重要行业伙伴共同推动XR生态及市场的积极快速发展。”

  参赛者须提交其合法拥有知识产权的参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已发行的作品,但已获得2019届大赛奖项的作品除外。“Qualcomm XR 创新应用挑战赛”已经正式启动,大赛规则、报名、流程、奖励等详细信息请访问大赛官网 https://xr.qualcomm-challenge.com/。

  全球范围内,年满18岁的合法公民或团体(“参赛者”)可参加比赛。Qualcomm、Pico、影创、爱奇艺、Unity及其关联方、子公司、奖品供应商、内容提供商合作伙伴、移动竞争对手、分销商及广告和促销机构的员工及其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及其各自配偶,无论是否居住在一起、无论是否有联系)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任何政府相关组织及关联方、雇员(统称为“比赛机构”)不得参加本次比赛或获胜。

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