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航天生物:关于急性心梗10种常见疼痛部位分析

分享到:
济南新闻网 • 2020-07-08 EG

近年来,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精神文化生活的快速丰富,东方红航天生物公司的科研人员发现:心血管疾病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和全民化。为让大家更好的享受健康生活,健康有序的工作,东方红航天生物公司结合常见的急性心梗病例,总结出了10个常见的急性心梗部位。

 

众所周知,急性心梗疼痛的部位在心前区和或胸骨后,表现为突发性胸骨后或心前区压榨性剧痛,可放射至左颈根部、背部或左上肢,持续半小时以上。但也有20%-30%的患者在发生急性心梗的时候,并没有上述这些明显的症状。那急性心梗究竟有哪10种常见的疼痛部位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跟随东方红航天生物的科研人员来了解。

第一种、典型的胸骨后或心前区压榨性疼痛;

常伴有烦躁不安、出汗、恐惧或濒死感,休息和含服硝酸甘油不能缓解。

第二种、前胸、左肩、左腋下、左上肢痛;

左肩是心脏的放射点之一,但是有时因为其定位不精确的特点,也有可能会出现左臂或是左前臂的疼痛,尤其是伴有胸闷、气紧时,更要警惕心梗。

 

第三种、胸骨后、颈部痛,是指颈与胸廓下缘(胸部正中或偏侧)之间疼痛;

第四种、上腹部疼痛,也可以说是胃痛。如果患者出现出虚汗、呕吐甚至晕厥时,要考虑急性心梗的可能性。

第五种、以腰部、背部、肩部的放射性疼痛为主;

 

第六种、颈部、咽喉痛;如果出现咽喉痛,又找不到明确原因,并伴有胸闷、出汗或恶心症状时,要警惕心梗的发生。

第七种、下颌痛、牙痛;可能表现为颈部、下颌疼痛,甚至是牙齿疼痛,尤其是与运动相关的颈部、下颌、牙齿疼痛。

第八种、偏头痛;有人认为是由于心梗前,血管痉挛期伴发脑血管痉挛所致;也可通过自主神经反射性引起颅内外血管舒缩障碍引起。

第九种、无痛性心梗;患者仅表现出轻微的胸闷,上腹部堵闷、不适、恶心、憋气等症状。

第十种、左下肢、左腹股沟;突然左下肢剧烈地疼痛,出现胸闷、憋气及出汗,应警惕急性心梗。

以上10种疼痛均是关于急性心梗疼痛的常见部位疼痛,东方红航天生物提醒大家,当出现上述疼痛的时候,一定要警惕,可在量完血压正常后,放1片硝酸甘油在患者舌下,并及早去医院进行就诊治疗,避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