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无情人有情,志愿服务暖人心•三 防灾减灾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分享到:
济南新闻网 • 2021-07-26 EG

近期,郑州市区及周边县区等多地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社会各界都在支援河南、支援郑州。我们作为普通公民,虽然力量渺小,但仍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承担自己应尽的责任。

7月24日,暖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一)

暖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12名工作人员和10名暖航学雷锋志愿者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团工委书记孔凡彪的带领下到受灾较为严重的八千办事处走访慰问。

向区内受灾情况较为严重的八千办事处香炉朱村和李久昌村捐赠米线200件、方便面40箱、矿泉水40箱、水果若干等物资。

到香炉朱村和李久昌村看望受灾最严重的几户村民,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认真聆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勉励其乐观向上,增强自救能力,如有困难要及时向村委反映;并为受灾家庭送上水果、米线、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品,让受灾村民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

八千办事处主任向区团工委书记和暖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致谢:“十分感谢你们来看望我们,连日来,我们许多同志都奋不顾身地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他们非常不容易,许多基础设施和村民家的房屋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你们的到来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帮助我们度过难关!”

(二)

中午,暖航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及青年志愿者60余人冒着炎炎烈日,冒着汗水将爱心企业苏宁易购捐赠的3000件矿泉水迅速搬送至临时存放点,没有一个人喊累。

(三)

早上7:30分,暖航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王昊锋队长又带领15名志愿者来到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帮忙装卸并发放救援物资。

将12万瓶农夫山泉矿泉水、3万份快捷食品、500份应急保障装备等18车大量救援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保证灾区群众的生活需求。

下午到阜外医院搬运医疗设备并到地下车库清扫积水、淤泥等,营造干净卫生的医院环境,积极帮助灾区群众早日恢复生活秩序,直到晚上8:00多钟才结束回家。

(四)

极端天气降雨,导致郑州富士康出口加工区厂区周边积水,受灾严重,停水停电,4000多名员工急需生活用品。暖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冯广伟了解到情况后积极协调郑州慈善总会防汛救援物资。

下午6时,暖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30名志愿者将协调来的1700件矿泉水、500箱米线等物资及时送到郑州市经开区富士康出口加工区,直到晚上9点钟物资卸载完毕。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这些矿泉水和米线真是及时雨啊!我代表富士康4000多名员工表示感谢!感谢党!感谢政府!”富士康党委委员激动地说。

(五)

暖航公益慈善基金积极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张倩、侯红霞、刘建魁捐款防汛救灾资金4000元整。

大水无情人有情,慈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凝聚着浓浓的爱心,如温暖的春风吹进了受灾群众和一线志愿者们的心中。下一步,暖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继续凝聚社会力量,承担社会责任,帮助更多的受困受灾群众度过难关。

 

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