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酒成都产区·邛崃”:发力新酒饮赛道 蓄积新发展势能

分享到:
新华财经 • 2022-11-17 EG

近日,"川酒成都产区·邛崃"在成都举行战略发布会,推介产区新兴酒品与潮饮项目合作清单,以及正在建设中的国内首个可视化、综合型的果酒生产场景产业园——"天府潮饮产业园".这是邛崃顺应消费新趋势、发力新酒饮赛道的重要探索和典型实践。新兴品牌集聚邛崃发展,有助于打造有竞争力的酒产业生态圈,为产区高质量发展蓄积新势能。

图为大红袍青梅酒、咖啡荔枝酒、花椒青梅酒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对"健康微醺"饮酒新理念的认可,以果酒、精酿啤酒、预调酒等潮酒为代表的"新酒饮"兴起,成为酒业市场新亮点。据成都酒业集团董事长华静介绍,近五年低度酒饮销售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市场规模整体保持增长态势。2022年全国新酒饮年度增长率预估超过51%.

锐澳鸡尾酒、虫鑫蜂蜜酒、南门精酿啤酒……这些新酒饮品牌"亮相"成都酒业集团新兴酒品及潮饮项目合作清单,折射出邛崃紧盯酒品新消费趋势和酒产业新格局,积极拥抱产业品质化、年轻化、体验化等趋势,不断丰富产品供给矩阵的战略布局。

打造新酒饮品牌,抢占新酒饮赛道,是"川酒成都产区·邛崃"品牌价值提升的重要途径。为此,邛崃在产品研发上向"新"而行,加强产学研用合作,与专业机构合作开展酿酒关键技术、共性问题研究,深化酿酒专用粮研发和基地建设,支持酒企研发培育适合不同消费群体、消费场景的新酒品。产区推出的茗酒、蜂蜜酒、玫瑰露酒、果汁调味酒等一批新酒品获得市场好评。

源于对"川酒成都产区·邛崃"产业基础、营商环境和发展潜力的持续看好,目前,国内最大威士忌生产基地崃州蒸馏厂已经在邛崃投产运营,果酒、预调鸡尾酒、精酿啤酒、新酒饮等酒品类相继入驻邛崃发展,产区的品牌集聚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

邛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德彰表示,各类新兴品牌的集群式发展,有助于产区构建良好的酒类产业生态圈。邛崃将坚持多元发展,支持各类酒品进入邛崃发展。在争创国内首个威士忌产区的同时,还将分类推进特色酿酒工坊建设,引进伏特加、金酒、清酒等酒品,联合打造国际烈酒体验中心。同时,支持露酒、米酒、配制酒等酒饮进入产区,共建"天府潮饮产业园".

值得关注的是,"天府潮饮产业园项目"也是此次"川酒成都产区·邛崃"战略发布会上集中签约的项目之一。据介绍,该项目专注低度酒饮研发、生产、代加工和工艺技术推广,致力于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可视化、综合型低度酒饮工厂基地,实现低度潮饮酒的产业链全覆盖。

作为"成都产区酒类全产业链综合运营商",成都酒业集团抢抓新酒饮高速发展契机,旗下酒业梦工场创新孵化了"无瓶有据"和"合理冲撞"两款新酒饮产品。在今年举行的成都"第一届CFWA中国果酒挑战大奖赛"中,"合理冲撞"大红袍青梅酒、咖啡荔枝酒两款产品,在与近300个果酒品牌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分获银奖、铜奖。而"无瓶有据"总体销售破10万件,彰显出邛崃在新酒饮产品创新上的巨大势能。

图为精酿啤酒,rio鸡尾酒和米酒

如今的邛崃,不仅集聚了水井坊、文君、古川、金六福等白酒"老字号",巴克斯、南门精酿等新酒饮也正在形成行业"新势力",源窝子、三十六坊等一批特色酒庄持续加快涌现。从"中国最大的白酒原酒生产基地"的传统优势,到构建"中国白酒生态圈"的转型升级,从培育布局果酒、威士忌、露酒等新酒饮赛道,到确立"中国酒庄产业集群引领者"的全新发展定位,"川酒成都产区·邛崃"的突破创新从未止步,未来已"崃",邛酒传承千年的有根产业将更加枝繁叶茂。

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