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办起来!全羊、扒鸡、猪蹄等地方美食成大润发畅销年货

分享到:
互联网 • 2023-01-17 EG

除夕将至,年味渐浓。上周末遇上农历小年,春运迎来首个客流高峰,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1月14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4226.8万人次,环比增长5.1%,比2022年同期增长57.2%.

无论身处何地,"回家过团圆年"都是中国人的思乡情结。疫情放开后的首个春节,回家过年成为许多在外打拼人的最大期盼,陪父母,或是带上小孩儿陪父母一起逛超市置办年货成为了一种回家过年的仪式感。

返乡过年带动了地方消费热潮,根据大润发披露的数据,临近春节,多个城市,尤其是三四五线城市每天门店客流量都在增长,以农历小年的这个周末为例,大润发线下店均客流环比增长30%,其中济南、淄博、青岛宁夏店、唐山华岩店等城市门店日客流量均接近甚至超过一万人次。

图片3.png

(大润发年货大街主通道,一家三口在办年货)

"疫情放开后,走亲访友需求增多,返乡顾客大量回流,再加上春运返乡,牛羊肉、海产品、箱装礼盒、地产白酒等很受顾客喜欢。"大润发济南省博店总经理洪海告诉记者,这几天一家人,三代同堂一起到超市购物的也变多。记者对现场顾客的采访中,家人安康成为很多人的新年愿望。

塞满整个购物车,也成为置办年货高峰时超市里常见的场景。大润发数据显示,除了水果、坚果、海鲜、养生保健品、散装糖果休闲食品外,地方特色美食也成为畅销年货,比如内蒙古全羊、宣威火腿、川渝烧白、德州扒鸡等。因比平时买的更多,顾客每单购买的商品件数增多,由此也带来店均笔单价的环比提升约30%.

图片2.png

为了创造有年味的购物环境,让顾客添置年货时候买得舒心,大润发每年都会在"年货大街"新春主题上费上一番功夫,让顾客一走进去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年味。据悉,大润发目前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开出了506家门店,其中有约80%的门店分布在中国三四五线城市甚至乡镇,从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到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从黑龙江北安市到广东湛江等,都有大润发门店。

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