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护士”与山东淄建集团医院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打造“互联网+医养结合”新模式

分享到:
济南新闻网 • 2019-06-06 EG

随着“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开展的持续升温,6月5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护理服务信息平台“金牌护士”与山东淄建集团医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得到了淄博市、张店区两级卫生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周霞,张店区卫健局副局长张大为,以及山东淄建集团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金牌护士”与山东淄建集团医院双方的战略合作,也将为山东省、淄博市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工作建立起范本。

 

图:山东淄建集团医院与金牌护士战略合作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山东淄建集团医院始建于1956年,已有63年的发展历史,2013年医院正式成立淄建集团养老护理服务中心,开启了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2015年医院通过“二级综合医院”评审,并被评为省、市医养结合示范单位,2018年医院又提出智慧化护理、养老的整体规划,旨在进一步加强医养结合工作,加强信息化建设,发展“互联网+医养结合护理服务”。在此背景下,山东淄建集团医院积极寻找平台合作,经过实地考察和深入的合作洽谈后,最终确定与“金牌护士”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图:山东淄建集团医院与金牌护士正式签约合作

由北京美鑫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金牌护士”APP是一款可提供护士上门服务预约的软件,旨在通过“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充分考虑不同人群的健康特征和对护理服务迫切需求,将护理服务从医疗机构延伸到社区、家庭,统筹发展机构护理、社区护理和居家护理服务,重点解决居家医养结合“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满足大众群体,尤其是高龄或失能老年人、康复期患者和终末期患者等行动不便的人群对护理服务的需求。

 

图:金牌护士联合创始人丁少磊发表讲话

此次签约仪式上,北京美鑫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金牌护士”联合创始人丁少磊表示:“为加快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开展,平台将免费向医疗机构开放,利用平台积累的经验和优势,帮助医疗机构解决‘互联网+’服务运营、风险防控、保险保障、专属平台建设、服务产品设计等方面的问题,为医疗机构提供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的解决方案。”

 

图:山东淄建集团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牟晓红发表讲话

山东淄建集团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牟晓红对此次与“金牌护士”的合作寄予厚望并表示:“山东淄建集团医院作为山东省首家签约‘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医院,相信今天的签约既是我院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化发展的机遇,也是在智慧护理、养老应用领域的一次重要实践,既加强共享共赢,又能共同探索创新,它对淄博市在医养结合与互联网服务方面工作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山东淄建集团医院与金牌护士签约仪式现场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周霞谈到:“淄博市现60岁以上人口有101.8万人,占总人口数的23.4%,随着人口寿命的提高和医疗设备的改善,高龄、失能、空巢老年人的数量和比例将大幅度增加,家庭和社会养老压力也会随之加大,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任务十分繁重,居家养老和护理服务需求越来越多。淄博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医养结合工作,始终把卫生与健康养老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出台一系列举措,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体制改革,把健康养老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来抓,强化社区居家医养结合服务,鼓励发展‘互联网+医养结合’社区养老新模式,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医养服务全方面的需求。”

 

图:金牌护士联合创始人丁少磊参观山东淄建集团医院安宁疗护病房

据了解,山东淄建集团医院一直致力于创新发展服务模式,不断探索多种形式的医养结合服务,现已逐步建立起治疗期住院、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安宁疗护等一体化的医养结合服务,可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针对山东淄建集团医院在居家医养结合服务上的发展,特别是在安宁疗护上的服务优势,“金牌护士”将联合医院共同研发居家医养结合及安宁疗护服务产品,为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终末期患者设计出更加科学合理的服务,让老年人能够更有质量、更有尊严地度过晚年。同时,“金牌护士”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大力发展安宁疗护的学科建设,“金牌护士”联合创始人丁少磊表示,希望与医院专家共同探讨、深入交流,为安宁疗护的发展提供更大、更精准的助力。

对此次山东淄建集团医院与“金牌护士”的签约合作,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周霞表示:“山东淄建集团医院的医养结合服务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全市的前列,是省、市医养结合试点单位,今年5月淄博市的安宁疗护中心就设在淄建集团老年护理中心。山东淄建集团医院对淄博市的医养结合、护理服务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此次签约与现在省、市推行的互联网+医养结合、居家养老的文件精神相符合,希望此次合作能为淄博市的互联网+医养结合、居家养老护理服务探索出一种新的服务模式。”

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