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鲍菇别总炒着吃,学个新吃法,营养好吃又解馋,比吃肉还香

分享到:
济南新闻网 • 2022-03-24 EG

这两天到朋友家蹭饭,吃到一盘素的“糖醋里脊”,酸酸甜甜的,特别开胃。朋友告诉我,这道菜其实是用杏鲍菇做的。这是我第一次吃到糖醋口味的杏鲍菇,好吃又解馋,比吃肉还香。处暑过后,天气还比较热,不建议吃太多大补的肉类。在我看来,刚入秋,吃猪肉不如多吃点素菜,高蛋白好吃又容易消化的杏鲍菇,就是不错的选择。杏鲍菇营养丰富,含有18种氨基酸,常吃可以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家里有孩子的可不要错过了。

杏鲍菇好吃不贵,超市里5-6元1斤,买1个杏鲍菇只要2元。我按照朋友分享的做法,把杏鲍菇做成糖醋口味,酸甜可口,我家孩子也特别喜欢吃。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糖醋杏鲍菇的做法,需要准备的食材有:杏鲍菇 1个,盐 适量,料酒 1勺,生抽 1勺,食用油 适量,白芝麻 适量,葱花 适量。面糊部分:面粉 40克,玉米淀粉 20克,泡打粉 2克,水 适量,糖醋酱汁部分:米醋 20克,白砂糖 10克,生抽 15克,玉米淀粉 10克,番茄酱 45克,水 60克。

杏鲍菇简单清洗干净,切掉菇顶,用手把杏鲍菇撕成大约1厘米粗的长条。

杏鲍菇放入碗里,加入料酒和生抽腌制5分钟,这样让杏鲍菇有个底味。

准备一个有深度的大碗,放入面粉,玉米淀粉,泡打粉和适量的水调成酸奶状的面糊。

再准备一个小碗,放入米醋,白砂糖,生抽,玉米淀粉,番茄酱和水,搅拌到白砂糖融化,调成糖醋酱汁备用。

葱花只要叶子部分,清洗干净沥一下水分,切成小段,准备适量的白芝麻。

杏鲍菇腌出来的水分倒掉,沥一下水分。

杏鲍菇放入面糊里,均匀地裹上一层面糊。

小锅里放适量的油,大火烧到5成热,放入筷子周围会冒小泡泡就说明油温够了。裹了面糊的杏鲍菇少量多次地放入小锅里,中火炸到浮上油面,转大火炸一分钟,捞出来控油。

杏鲍菇再次放入油锅里,大火复炸1分钟,炸到金黄色,捞出来沥一下油。

换一个炒菜锅,放入适量的食用油,倒入调好的糖醋酱汁,一边加热一边搅拌,中小火煮到浓稠。

倒入油炸过的杏鲍菇,快速翻炒裹上糖醋酱汁。出锅的时候撒上葱花和白芝麻,一道酸甜可口的糖醋杏鲍菇就做好了。

处暑过后,吃猪肉不如多吃这菜,营养好吃又解馋,比吃肉还香。初秋建议多吃这菜,高蛋白高营养,好吃易消化,家有孩子别错过。

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J

意见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