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为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分享到:
济南新闻网 • 2020-04-05 EG

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开展“我们来看望你——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祭扫活动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2020年4月4日,“我们来看望你——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祭扫活动在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举行。

自龙华烈士陵园大门始,整齐的礼兵列队手举五星红旗,穿过庄严肃穆的香樟林甬道,引领行进至纪念碑广场,举行升国旗、下半旗仪式。礼兵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龙华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代表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献花致敬。与此同时,20位志愿者于无名烈士墓向英烈敬献鲜花,遍地鲜花摆成花环,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逝世同胞。10点整,警报鸣响,全国人民共同默哀3分钟,一同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与以往不同,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活动不仅在现场严格限制了人数,避免了人员的密集,同时还推出了一系列线上活动,以便于公众能通过网络祭扫的方式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本次活动以“我们来看望你”为名,重点突出了“看望”的主题。重新走过了那些革命英烈奋斗牺牲过的场景,通过祭扫和歌颂为全社会提供了致敬英雄的时空平台。活动包括了将展览送去杨殷、彭湃、邢士贞、颜昌颐、杨匏安、顾治本烈士的家乡、重温烈士家书、“往昔重忆、心意网寄”的大学生育人讲堂直播、“指尖赞英雄”H5互动、歌颂英烈歌曲《交换》MV首发等一些系列线上活动。

 

这注定是一个特殊的清明节,也是一次难忘的祭扫仪式。疫情背后流淌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彰显了不畏牺牲迎难而上的英雄主义。英烈精神永垂不朽,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却。不会忘记互相鼓励,相携前进的坚强;不会忘记逆流而上,赶赴前线的背影。祭奠历史,愿逝者安息。

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QQ:211544606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J

意见
反馈

×